1. 首页
  2. 诊所活动
  3. 普法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普法活动

劳动法诊所赴华清学院宣讲圆满结束

  • 来源:劳动法诊所
  • 发布者:劳动法诊所01
  • 浏览量:

劳动法诊所赴华清学院宣讲圆满结束

202369日,西北政法大学劳动法诊所应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经济与贸易学院邀请,由劳动法诊所负责人高瑾老师带队,劳动法诊所外联小组的十名成员赴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开展普法活动。劳动与社会保障法教研室的徐芳宁、陈静媛、张妤婕、张琳老师参加了活动。


下午6:30,普法活动在华清学院报告厅准时开始。华清学院大一至大四的同学们热情四溢,坐满了报告厅。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的雷志华老师致欢迎词,并宣布“新时代学生转向劳动者权益保障解读”普法活动正式开始!


宣讲中,首先由陈思凝、李慧婷、刘子晗小组针对三方协议和试用期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概念辨析、权利解读和维权建议;其次,李嘉仪、马启月小组围绕《劳动合同法》《劳动法》的相关规定,就劳动合同从签订、变更到解除的各项情形进行了细致讲解;最后,赵芳漪和李昂小组分别结合“用人单位以劳动者试用期不合格为由违法解除劳动合同”和“大学生勤工俭学的劳动关系认定”等实际案例,结合理论与实践,就如何利用相关法律开展有效维权作了生动解读。


宣讲结束后,雷志华老师对诊所团队的精彩宣讲表示感谢,认为宣讲内容充实、通俗易懂、“有法条、有逻辑、有案例”,起到了良好的普法效果。他希望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同学们能够学法、守法、用法。


劳动法诊所的老师和学员们高度重视此次普法活动,学员们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准备了多达万字的资料支撑和70余页的ppt,几经修改并进行了模拟宣讲,为此次普法活动的圆满成功奠定了良好基础。


西北政法大学劳动法诊所将致力于“汇聚诊所微微之光,照亮劳动者维权之路”,继续开展一系列普法、法援活动,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