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诊所活动
  3. 普法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普法活动

劳动法诊所公益法律宣传咨询活动圆满结束

  • 来源:劳动法诊所
  • 发布者:劳动法诊所01
  • 浏览量:

劳动法诊所公益法律宣传咨询活动圆满结束

20201114日,西北政法大学劳动法诊所师生来到长安区法治文化广场开展校外公益法律宣传咨询活动。本次活动是西北政法大学“法治文化季”经济法学院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贴近生活的无偿劳动咨询服务,同时力求在以往校外普法活动的基础之上有所突破。

 上午九点十分,第一组同学在长安校区东门准时集合,在高瑾老师和张妤婕老师带领下前往长安广场。随后,陈静媛老师也到场进行指导。紧张而忙碌的准备工作就绪后,十点整,普法活动正式开始。

 本次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分发宣传传单、现场一对一咨询等。不同于一般普法形式,劳动法诊所提供了更具针对性的法律服务,直接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法律援助。活动场地刚刚布置完毕,周围的群众便将场地团团围住,开始争先诉说自己的困惑与苦恼。咨询者大多已经步入中年,他们面对的多是经济赔偿金的金额计算、五险一金缴纳困难、工伤保险的赔付、加班费的支付以及休息休假权的保障等实际问题。

 

 起初,咨询者们在讲述基本情况时还心存疑虑,但在高瑾老师、张妤婕老师、陈静媛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凭借热情耐心的态度和专业细致的解答很快便取得了他们的信任。更有咨询者接受了法律服务后信心倍增,表示要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除现场咨询以外,同学们在广场内各处进行流动普法咨询工作。通过分发宣传单,许多周边居民了解到了“劳动法诊所”的存在,也有人就地讲述起自己的经历,寻求同学们的帮助。

 

还有许多居民为诊所的同学们送上了祝福。祝愿大家能够在法律道路上一路求真求实,如今在象牙塔内夯实基础,将法律的内容内化于心,日后在工作岗位上践行法治理念,身体力行维护法律的公平正义。也有居民对同学们的工作连连称赞,这些赞美肯定了大家的辛苦付出,亦是肯定了这次校外普法活动的意义。

 

宣传咨询活动在下午四点半结束。此次活动中,诊所学员们认真参与,理论知识在实践中得到了很好地运用。学员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以我所学,服务劳工”的理念,以未来法律人的信仰承担法科学生的社会责任。本次公益法律宣传咨询活动圆满结束,劳动法诊所服务社会的脚步永不停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