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诊所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诊所新闻

美国堪萨斯州福特海斯州立大学代表团到劳动法诊所参观

  • 来源:西北政法大学
  • 发布者:
  • 浏览量:

    6月3日上午,美国堪萨斯州福特海斯州立大学(Fort Hays State University,以下简称FHSU)的代表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劳动法诊所参观访问。


参观诊所

    美国堪萨斯州福特海斯州立大学是堪萨斯州的一所州立大学,位于美国堪萨斯州的西南部,始建于1902年,是一所由堪萨斯州政府税收资助、经美国中北部高校管理委员会认可的公立大学。学校实施文、理科及应用学科专业的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教育。在校生20000多人,学生与教师比例是17:1,学生主要来自全美36个州及世界33个国家和地区。该校占地16170亩,35幢教学楼,基础设施齐全,办学水平较高,在全美及世界许多国家具有良好信誉。


经济法学院副院长、劳动法诊所培训部部长义海忠教授与美国堪萨斯州福特海斯州立大学校长合影

    在经济法学院副院长、劳动法诊所培训部部长义海忠代表的指引下,十几位富有学识但又不乏和蔼的代表走进了劳动法诊所。我们给代表们详细介绍了劳动法诊所是由国际劳工权益基金会(ILRF)资助,是一个学生社会实践教学与免费为劳工提供法律服务机构。奉承“探究理念、创新方法、服务劳工、培养人才”的宗旨,通过每个星期的激烈的案例讨论、免费的代理劳工权益纠纷、免费为劳工提供咨询等形式,将现实中的案件用于教学,将劳动法理念渗透到教学过程中,同时理论联系实际,提高专业办案能力并且进一步完善了劳动法律体系。最重要的是我们向弱势的劳动者提供了法律援助,尽我们所能帮助他们维权。


劳动法诊所代理部部长刘陆训律师与美国堪萨斯州福特海斯州立大学校长合影

    代表们对我们所作的事十分赞赏,时不时露出赞赏的表情,还连声说“Great ”、“Good”,代表们还和我们的同学进行了亲切的交谈,询问了劳动法诊所的运营情况以及同学们的收获,同学们争先恐后的描述他们的代案经历,他们非常满意。交流的气氛相当融洽,代表还与同学们聊了对法律的认识,法系的不同以及对弱势群体的帮助。


学员与代表亲切交流

    代表们对诊所非常感兴趣,走时还恋恋不舍,他们特别认同我们的宗旨,所以纷纷在“探究理念、创新方法、服务劳工、培养人才”的中国字下合影留言。


代表与学员在书写诊所宗旨的中国字牌匾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