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诊所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诊所新闻

西北政法大学首届劳动法知识竞赛举行

  • 来源:西北政法大学
  • 发布者:
  • 浏览量:

 

20101024日晚上730分,西北政法大学劳动法诊所首届劳动法知识竞赛在教学楼B5法律诊所(四)开赛,莅临现场的评委有西北政法大学劳动法诊所负责人谢德成教授,诊所指导老师徐芳宁梁高峰老师和刘陆训律师。

     现场分为五个竞赛队,每组成员三名,竞赛题型包括必答题,选答题以及抢答题三类。题目涉猎广泛,不仅包括《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劳动争议仲裁法》等基础知识,还包括如《就业促进法》,《工会法》等劳动法律相关知识。各队成员分别在每个环节各显神通,必答题考验了大家关于劳动法基础知识,选答题考验了大家对于相关法律知识的熟悉程度,抢答题更是发挥了大家应变能力及组员配合度等。这使得现场氛围活跃,掌声连连。

经过两个半小时的激烈竞赛,第四竞赛小组脱颖而出,以3200分获得第一名,第三竞赛小组以2900分获得第二名。

    在比赛结束之际,谢德成教授为这次的知识竞赛做了点评,首先肯定了这次比赛的意义。不仅有利于考查大家对于相关法律知识的掌握程度更有利于促进同学们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其次指出就总体而言,各队表现优秀,但仍有不足,使得各队成员在比赛之余明确自身的问题所在,有利于同学们进一步改进。同时指出这次比赛中所存在的问题,为以后相关比赛工作的改进提出了意见。

 

    最后,谢德成教授和徐芳宁老师为优秀参赛队进行了表彰,比赛于21:30点在大家的阵阵掌声中落下帷幕。据悉,劳动法诊所从本届开始,以后各届都将举行劳动法知识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