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诊所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诊所新闻

劳动法诊所教师参加陕西省法学会社会法学研究会2012年年会

  • 来源:经济法学院
  • 发布者:
  • 浏览量:

12月15日,陕西省法学会社会法学研究会2012年年会在西北政法大学雁塔校区二号教学楼三楼会议室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陕西省法学会社会法学研究会和西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主办。来自我省劳动行政部门、工会、劳动仲裁部门、律师界、陕西省高校等5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西北政法大学劳动法诊所负责人、社会法学研究所所长谢德诚教授、劳动法诊所教师梁高峰、曹燕、吴丽萍、高瑾等参加了会议。

大会围绕 “劳动关系法律问题”和“民生与社会保障”主题展开热烈讨论。在第一单元主题报告中西北政法大学社会法研究所所长谢德成教授作了“我国当前劳动关系的特点及立法前瞻”的专题报告,对我国当前的劳动关系进行了系统的分析,对进一步完善我国劳动关系法律体系提出了建议。陕西省保群律师事务所主任白宝群律师结合自己的办案经历作了“长期互不找”劳动争议纠纷的现状及发展趋向”的主题报告,对于劳动立法提出了自己看法。陕西省总工会法律部陈建树部长作了“工会在劳动合同法修改中的观点和建议”的报告,针对劳动合同立法完善的相关热点问题发表了看法。我校副校长,中国法学会社会法研究会副会长、陕西省法学会社会法研究会会长郭捷教授对本单元作了精彩点评。

大会第二单元由西安市总工会许宏建副巡视员主持,陕西永嘉信律师事务所主任陈全律师根据自己的实际调研,对劳务派遣实务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经济法学院曹燕副教授从学理和判例两个层面,对加班工资中存在的法律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自己的观点。陕西省人社厅调解仲裁处邵红强结合大量实际数据,对当前我省劳动争议案件的基本特点和存在问题进行了分析。西安工业大学法律系主任金博副教授从社会保障角度谈了“身心障碍者”监护制度的不足及完善。劳动法诊所负责人谢德成教授对本单元的发言作了精彩点评。

自由讨论阶段,各位代表讨论热烈,精彩纷呈。陕西省法学会研究部魏清利部长表示,社会法研究与我们的工作和学习紧密联系,不管是作为个体的公民还是作为法学研究者都需要高度重视和积极参与。同时对陕西省法学会社会法学研究会2012年年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最后西北政法大学副校长、陕西省法学会社会法学研究会会长郭捷教授对本次大会进行了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