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诊所教学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诊所教学

劳动法诊所举办《劳动合同解除实操处理》专题讲座(图)

  • 来源:劳动法诊所
  • 发布者:劳动法诊所01
  • 浏览量:

劳动法诊所举办《劳动合同解除实操处理》专题讲座

5月11日晚,陕西丰瑞律师事务所资深合伙人、陕西省律师协会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我校经济法学院实务导师任建岗律师,在长安校区天平楼B座502教室,为第28期劳动法诊所学员作了题为《劳动合同解除实操处理》专题讲座。讲座由劳动法诊所负责人高瑾老师主持。

 

本次实务课程的主题是劳动合同解除实操处理。

首先,任律师结合《劳动合同法》以及最高院关于审理劳动争议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司法解释,从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合同和劳动者解除劳动合同两个角度进行阐释重点解读了劳动者严重失职、营私舞弊,给用人单位造成重大损害、劳动者严重违反用人单位规章制度等实际生活中出现较多的劳动合同解除情形,并深入分析了约定试用期、企业规章制度公示等问题。


其次任律师结合自身的实务经验,列举了现实中较为棘手的非法解除劳动合同的情形,如企业非法调岗、恶意认定劳动者严重违反用人单位规章制度、利用培训理由认定劳动者无法胜任工作等情形,并引导学员们探讨以上情形发生时可能面对的仲裁、司法难题以及可能导致的法律后果,拓宽了学员们解决此类问题的思路。


最后,任律师对劳动合同解除制度进行了点评与总结,并对学员们在校期间的学习规划以及今后的职业选择提出了建议,表达了对学员们未来的祝福。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期劳动法诊所的第一堂实务课完满结束,也再次感谢任建岗律师为劳动法诊所学员们带来的精彩讲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