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诊所教学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诊所教学

劳动法诊所第一课

  • 来源:劳动法诊所
  • 发布者:劳动法诊所01
  • 浏览量:

劳动法诊所第一课

  3月23日晚,第28期劳动法诊所第一课正式开课。受疫情影响,第一课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进行,由西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谢德成教授讲授。



 谢德成老师以劳动争议案件办理为切入点,从“我国涉劳动法案件类型及特点”和“当前办理劳动争议案件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两方面展开讲授。

首先,他介绍了我国涉劳动法案件的主要类型,分别为劳动争议类、劳动行政类、保险行政类和侵权赔偿类。其中劳动争议类案件是在劳动关系主体之间发生的纠纷,限于既有权利纠纷,并对个别劳动争议和集体劳动争议的区别进行了分析;同时结合实际案例对劳动行政类、保险行政类和侵权赔偿类进行了深入讲解。他还强调我国涉劳动法案件各有特点,学员们需在实务中多留意多思考。


 其次,谢德成老师对当前办理劳动争议案件需要注意的几个疑难问题如何进行分析思考表达了自己独特的见解。为了便于学员们更好地理解相关抽象的概念,他结合自己的实务经历阐述了疑难案件背后所反映出来的诸多现象和问题,启发学员们运用劳动法来思考解决争议案件。讲授过程中,谢老师幽默风趣的授课方式深得学员们喜爱。


 最后,谢德成老师希望大家能够进一步夯实劳动法理论基础知识,加深对重点法条的学习和理解,积极参加诊所的教学实践活动,有付出才有收获!再一次感谢谢德成老师为我们带来的精彩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