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诊所教学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诊所教学

劳动法诊所举办《劳动法和社会保险法中的几个重要问题》专题讲座

  • 来源:劳动法诊所
  • 发布者:劳动法诊所01
  • 浏览量:

劳动法诊所举办《劳动法和社会保险法中的几个重要问题》专题讲座

1013晚,陕西至正律师事务所劳动法专业委员会主任、西安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兼职仲裁员、我校经济法学院实务导师程向阳律师,在我校长安校区天平楼B502教室,为第27期劳动法诊所学院作了《劳动法和社会保险法中的几个重要问题》专题讲座。讲座由劳动法诊所负责人高瑾老师主持。

 

讲座中,程向阳律师主要围绕劳动合同、试用期、服务期、竞业限制以及工伤认定等五个方面进行讲授。首先他从劳动合同签订时间、劳动合同的补签与倒签、劳动者拒签劳动合同、合同到期未续签、双倍工资的例外等方面就劳动合同相关实务作了讲解,同时结合最高人民法院公报案例分析了倒签劳动合同的危害,并详细梳理并分析了试用期与劳动合同的关系、试用期的期限以及超过法定期限的法律后果、试用期工资以及试用期间双方如何解除劳动合同等相关法律问题。


 


其次,程向阳律师对服务期的约定前提、服务期期限及其与劳动合同期限的关系、违反服务期约定的法律后果以及培训费用的范围,以及竞业限制的适用对象、竞业限制的范围及地域、竞业限制的期限、经济补偿以及竞业限制的解除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讲解。


 


最后,程向阳律师就工伤认定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讲授。他结合实务经验,针对应当认定工伤的情形、视同工伤的情形、工伤对应的待遇、申请工伤认定的主体等方面,讲解了相关规范的设立目的以及实务操作中的注意事项,并通过案例展现了实务中对于工伤不同情形的认定情况。




  程向阳律师的报告令学员们收获颇丰,再次感谢程律师的精彩讲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