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诊所教学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诊所教学

劳动法诊所举办《劳动合同解除实操》专题讲座

  • 来源:劳动法诊所
  • 发布者:劳动法诊所01
  • 浏览量:


劳动法诊所举办《劳动合同解除实操》专题讲座


926日晚,陕西丰瑞律师事务所资深合伙人、陕西省律师协会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任建岗律师,在我校长安校区天平楼B502教室,为第27期劳动法诊所学员作了《劳动合同解除实操》专题讲座。讲座由劳动法诊所负责人高瑾老师主持。




讲座开始前,高瑾老师向学员们介绍了任建岗律师的基本情况,然后代表经济法学院倪楠院长向任律师颁发了经济法学院实务导师的聘书,并对任律师百忙中来为诊所学员们授课表示衷心感谢。




讲座中,任律师重点围绕解除劳动合同的法律解读和实务分析等两方面进行了讲解。他首先从劳动合同解除的不同情形对《劳动合同法》相关条文进行了详细解读,如协商一致解除劳动合同、用人单位单方解除劳动合同、劳动者预告解除劳动合同、劳动者即时解除劳动合同等,并结合自身实务经验对约定试用期、企业规章制度公示等问题作了进一步分析和阐释。




其次,在任律师的引导下,学员们结合两个实际案例,就员工未提前30天离职是否应赔偿公司损失、客观情况发生变化单位是否可以单方解除等问题进行了认真分析和讨论,使学员们进一步深刻体会到劳动法学习离不开劳动实践,学习劳动法不能仅仅停留在背诵法条这一浅显层面。




最后,任律师与其同事赵雨瑶就学员们在学习中遇到的疑难困惑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再次加深了学员们对解除劳动合同纠纷相关法律问题的认识和理解。




任建岗律师的专题讲座让学员们受益匪浅,再次感谢任律师的精彩讲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