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诊所教学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诊所教学

陕西省劳动争议仲裁委首席仲裁员杨勇老师应邀为劳动法诊所学员授课

  • 来源:西北政法大学
  • 发布者:
  • 浏览量:

    2009年3月18日,星期三晚,陕西省劳动争议仲裁委首席仲裁员杨勇老师应邀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劳动法诊所为新一届劳动法诊所成员授课,本次授课也是新成员的开课仪式,由劳动法诊所代理部部长刘陆训律师主持课堂。


杨勇老师授课

    杨勇老师系陕西省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首席仲裁员,毕业于西北政法大学。他凭借多年对解决劳动争议纠纷、处理劳动关系以及企业劳动管理方面的深厚经验为学员们生动有趣地进行法律知识如何与法律实务相契合的探讨之旅。这次课堂主要针对三个方面进行讲解,一、结合案例讨论劳动关系的基本特征,探讨如何区别劳动关系与劳务关系;二、在实例分析中详细阐述了企业规章制度与《劳动合同法》的关系,分析企业应该如何正确依据法定程序制定规章制度、如何使之具有可操作性,并解释了企业享有解释权的情况,以及该以何种恰当的方式使劳动者了解熟悉企业规章;三、从劳动合同的订立谈起,深入介绍了劳动合同期限类型,其中详细介绍了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与其订立的条件,并详尽分析了劳动者如何获得经济补偿金以及赔偿金的情况。


刘律师主持开课仪式




同学们认真听讲


同学们踊跃发言

    杨老师以大量丰富的实践经验分析中国劳动用工现状、劳动合同制度及存在的重要问题,并对08颁布的《劳动合同法》做了详尽的解释与深入讨论,并对其实施在实践中的情况做了相关的讲解和说明,在他一个个生动的案例分析中,我们对劳动关系、劳动合同以及企业制度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当下中国劳动法实施的现状也有了更深的认识。他独到的见解和精彩的讲解博得同学们阵阵掌声。

    整堂课持续了两个半小时,但杨勇老师生动精彩的讲课一直引人入胜,学员们依然精神饱满地沉浸在杨老师趣味横生的讲解中。我们不仅见识了杨勇老师广博的学识,丰富的经验,幽默的谈吐,从他的身上我们看到更多的是作为一个法律工作者人应有的高尚品格和职业操守。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此次授课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