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诊所教学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诊所教学

劳动法诊所举办《劳动合同解除之应用场景》专题讲座

  • 来源:劳动法诊所
  • 发布者:劳动法诊所01
  • 浏览量:

劳动法诊所举办《劳动合同解除之应用场景》专题讲座

2023年10月25日晚,陕西丰瑞律师事务所资深合伙人、陕西省律师协会劳动与社会保障业务委员会秘书长、西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实务导师任建岗律师为我校第31期劳动法诊所学员作了题为《劳动合同解除之应用场景》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劳动法诊所负责人高瑾老师主持。


讲座中,任建岗律师围绕“劳动关系解除”中的相关问题展开详尽讲解,引导学员思考当下劳资关系相关问题。

任建岗律师就劳动合同解除实务中涉及到的常见情形,从严重违反规章制度”、“试用期解聘”、“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合同情形”、“劳动者解除劳动合同情形”四个部分,对“劳动关系解除”等内容进行了深入阐释。


首先,针对劳动合同解除司法实践中存在的问题,任建岗律师通过列举相关事例,引导学员们思考社会、企业、劳动者之间的关系。

其次,任建岗律师以案例引入,通过层层剖析,对因劳动者严重违反规章制度,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关系等内容进行了详细阐述。

“严重违反规章制度”中的相关问题,任建岗律师通过解读文书内容,就文书中细节点进行详细解析,如录音证据相关问题、劳动关系成立核心四要件等,并针对劳动规章制度是用人单位内部治理的范畴进行解读,阐明劳资关系利益平衡点是动态的。


最后,任建岗律师对《劳动合同法》中关于规章制度、试用期解除劳动合同等重点法条进行着重解读,并结合相关司法解释、意见及通过实例列举,让同学们对法条的内涵有了更加清晰、深入的认识与理解。


讲座结束后,任建岗律师与学员们进行了深入交流,耐心细致解答了学员们提出的问题。至此,本次讲座圆满结束,学员们收获颇丰。再次感谢任建岗律师的精彩讲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