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诊所教学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诊所教学

劳动法诊所举办《劳动争议案件中证据的运用》专题讲座

  • 来源:劳动法诊所
  • 发布者:劳动法诊所01
  • 浏览量:

劳动法诊所举办劳动争议案件中证据的运用专题讲座

2023年10月18日晚,陕西仁和万国律师事务所律师、陕西省法学会社会法学研究会副会长、西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实务导师刘陆训为我校第31期劳动法诊所学员作了题为《劳动争议案件中证据的运用专题讲座。讲座由劳动法诊所负责人高瑾老师主持。


讲座,刘陆训律师就劳动争议处理实务中涉及到的证据运用相关问题,从谁主张谁举证”、“劳动者的举证责任”、“用人单位的举证责任”、“人民法院调查收集证据”等四个部分,劳动争议案件中的证明责任” 、“劳动争议案件中证据的调取和审查判断”等内容进行了深入阐释。

首先,针对“谁主张谁举证”这一原则,刘陆训律师主要通过列举相关法律规定对该原则进行了讲授


接着,刘陆训律师将相关理论知识与其代理过的真实案件相结合,劳动者的举证责任以及劳动者举证证明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阐述。

“用人单位”这一劳动争议主体,刘陆训律师列举了举证责任倒置的情形以及用人单位举证证明的具体事项,引入自己所代理的真实案件,让同学们对该问题有了更加清晰明了的认识和理解。

最后,在“人民法院调查收集证据”部分,刘陆训律师结合实际案例,相关法律法规及司法解释进行了全面系统地梳理及讲授,帮助同学们更直观了解人民法院在处理劳动争议案件调查收集证据的各类情形。


讲座结束后,刘陆训律师与学员们进行了深入交流,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学员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并希望学员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至此,本次讲座圆满结束,学员们受益匪浅。再次感谢刘陆训律师的精彩讲授!

 

 

上一篇:已经是第一篇了

下一篇:劳动法诊所举办《劳动法中的重点问题解读》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