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诊所教学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诊所教学

劳动法诊所举办《劳动法中的重点问题解读》专题讲座

  • 来源:劳动法诊所
  • 发布者:劳动法诊所01
  • 浏览量:

劳动法诊所举办《劳动法中的重点问题解读》专题讲座

2023年10月11日晚,陕西至正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劳动法专业委员会主任、我校经济法学院实务导师程向阳律师为第31期劳动法诊所学员作了题为《劳动法中的重点问题解读》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劳动法诊所负责人高瑾老师主持。


程向阳律师重点围绕“劳动合同的签订”、“劳动合同的类型及内容”、“劳动合同的解除与终止”、“工伤认定”等内容,就相关领域在司法实践中遇到的难点,结合具体法条将理论与实务相结合进行了生动讲授,使学员们对劳动法相关理论知识有了更加系统深刻的理解。

讲座中,程向阳律师首先为学员们系统地梳理了劳动法的基础性知识,为接下来的讲解内容奠定了基础。


接着,程向阳律师从劳动合同的订立讲起,为学员们详细讲解了劳动合同签订时间、劳动者拒签合同、合同到期续签、未签订劳动合同赔付二倍工资的例外等热点难点问题,引导学员们对劳动合同签订实务问题进行思考。程向阳律师还引入具体案例,引导同学们高效分析案情、正确适用法律。

然后,程向阳律师针对劳动合同内容,重点讲解了试用期、服务期、竞业限制等实务问题。对于劳动合同的解除与终止的问题,程向阳律师着重讲解了劳动合同解除与终止的区别、劳动合同解除与终止的具体情形、经济补偿等重要内容。

在工伤认定部分,程向阳律师对认定标准、认定程序、工伤待遇等相关理论及实务知识进行了全面地讲解,让学员们对工伤认定及工伤待遇相关知识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

最后,程向阳律师鼓励学员们努力学习劳动法理论知识,并同时多学习了解劳动法相关规定。


讲座结束后,程向阳律师与学员们又进行了深入交流,就学员们提出的相关问题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学员们表示,程向阳律师精彩讲授,使大家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