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诊所教学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诊所教学

第三十期劳动法诊所开学典礼暨新成员见面会圆满结束

  • 来源:劳动法诊所
  • 发布者:劳动法诊所01
  • 浏览量:

第三十期劳动法诊所开学典礼暨新成员见面会圆满结束

春暖花开,生机勃勃,天平楼B座502教室里热闹非常……

    2023年3月15日晚,第三十期劳动法诊所开学典礼暨新成员见面会于天平楼B座502教室举行。劳动法诊所负责人高瑾老师以及陈静媛老师、张妤婕老师和32名新学员参加了活动。本次见面会由雷杨同学主持。

见面会的第一阶段,高瑾老师向学员们表达了诚挚的欢迎,对诊所的考勤、仲裁委值班等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能遵守诊所学习、值班纪律,积极主动参与各项活动,努力充实和提升自己。同时,她向新学员表达了殷切期望,希望大家将“为贫弱者撑起一片法治的蓝天”理念牢记于心,在社会实践中贯彻这一理念。踏踏实实完成各项教学和实践任务,在诊所学习中成为更好的自己。

    陈静媛老师向学员们表示了真挚的欢迎,强调要珍惜校内诊所课堂与校外长安区劳动仲裁委的宝贵学习机会,有付出才有收获。希望大家积极参与诊所的学习与实践活动,并从中获得知识、友谊和能力。

张妤婕老师希望大家不忘初衷,注重传承,继承以往学员的优秀作风,在实践中将劳动法诊所的品牌发扬光大。针对本期诊所大部分学员正在修习劳动与社会保障法课程这一情况,她希望大家能发挥主观能动性,提前学习相关知识,在劳动法诊所学以致用,用有所成。

   活动第二阶段,雷杨同学围绕诊所的考勤、值班、期末考核、注意事项等方面向大家做了详细的讲解,帮助学员们更快更地适应诊所安排,进一步加深对课程内容的了解,更好地投入到诊所学习当中。

活动第三阶段,来自不同年级、不同学院的学员逐一进行了自我介绍,各具特色的表达活跃了现场的气氛,拉近了大家的距离,为学员们更好地投入诊所学习奠定了良好基础。

最后,在竞选班长、小组组长环节,多位同学踊跃自荐,愿为诊所集体贡献力量。竞选秉承着公平、公正、公开、友善的原则投票匿名选举,最终确定江凯旋和林亚萍同学分别担任本期诊所的男女班长兼组长,张天乐、余雪松、蔡志远三位同学担任组长。

后疫情时代,面对新的学期、新的任务、新的挑战,劳动法诊所全体成员将始终坚持“为贫弱者撑起一片法治的蓝天”的理念,齐心协力、团结奋斗、知行合一,用法治力量为有需要的劳动者提供帮助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