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习前沿
  3. 美文集萃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美文集萃

一个小孩忧伤的时候

  • 来源:《青年文摘》
  • 发布者:
  • 浏览量:

一个小孩忧伤的时候,他喜欢低着头,慢慢地在路上走。
   
    有时候,我会在路上碰到一个这样的小孩子。我通常不言不语,从他们身边慢慢地走过去。我心里很希望那个小孩会叫住我。

    “嘿,”我很希望那个小孩冲着我打招呼,“你要去哪里呢?”那样我就可以告诉他,我那里也不想去。我只是一个和他一样有点忧伤的大人罢了。

    那样我就可以和他做朋友。

    但是,大多数是这样的,低着头慢慢行走的小孩,他们和我一样,他们并不是很想说话,但也许会希望有个人会跟他们打个招呼。
 
    那天,我决定用一整天的时间坐在路旁,等一个这样的小孩从我身边走过去,我就叫住他,问他去哪里。

    但是很奇怪,我一直等到天黑,也没有遇见一个小孩子。我很难过。我低着头,慢慢地走回家。

    一个小小的声音叫住了我:“喂。”

    我停下来,看见一个小孩子,他有些小心地望着我,轻轻地问“你晚上睡觉的时候,有没有觉得胳膊没有地方放呢?”

    “是啊。”我说,“为了这个事儿,我一直都很烦恼啊。”

    “我也是。”那个小孩拉住了我的手。

上一篇:美丽的疼痛

下一篇:一个人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