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习前沿
  3. 美文集萃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美文集萃

一个人的日子

  • 来源:读者网
  • 发布者:
  • 浏览量:

一个人的日子,思念,最好不要有。思念,犹如把自己的心扯碎了摊在饼铛上——自我一番痛苦煎熬,可烙出的饼并不一定有人吃。你在想别人的时候,别人可能正沉浸在与你无关的欢乐或清静里。如果思念有心电感应的话,别人说不定还要怪你搅扰了他!
  
  一个人的日子,快乐的时候,自己请自己吃顿饭,顺便约几位朋友,把欢乐瓣给他们共享,哪怕回报仅是拱违式的祝福。说说笑笑中,你毕竟完成了自己创意、导演并参与演出的一场戏,真真假假中,毕竟会有些世态人相方面的收获。一段可能会被寂寞吞噬的时光就如此被充实打发掉了,花些纸币,值。
  
一个人的日子,轻松的时候,自己请自己做点家务。人三分之一的时光毕竟要在居室中度过。给居室来点改造,或打乱旧情调,重新整合策划,视觉和心灵会有一种全新的享受。没人喝彩,自己称赞自己“亚克西”!而且在做的过程中,你可以忘却尘世的喧嚣,静静地梳理思绪,让心沉淀纷乱已久的抑扬感受。
  
  一个人的日子,心烦的时候,自己请自己去“仙踪林”喝茶,或去AW喝经典COFFEE。聆听着悠扬的音乐,沉浸在店内特有的情调里,品味中式或西方很有韵致的彩色液体,由着或悲或喜的往事氤氲心灵。一个人自斟自饮,不必费心关照谁的情绪,不必让思路追逐谁的话题。一个人的日子,由着心尽情失望,由着心自在希望……穿越人生形形色色的日子,你终会明白折,独自品一杯茶或一杯咖啡,乃是人生最本位的感受。
  
  一个人的日子,心静的时候,自己请自己去晒晒太阳,或淋淋雨,或踏踏雪……回归自然,你会听懂许多物语,你会有许多心悟。“来天末雁,看岭外云,数遍色色尘尘,都是晴空一亘;饮赵州茶,读慈明榜,历画山山水水,依然秋月半轮。”生命,原本就是一个难能十全十美的过程。
  
  一个人的日子,不管或乐或悲,由着性子,由着欲望,自己请自己做点事,疼惜自己,善待他人,关爱自然,以一颗寻常心,承受希望和失望的搓揉,愈发沉静,愈发坚强……分分钞钞会在不经意中被串成美丽的珠链,裱进你的人生。不管你将一个走至生命的终点,还是生命中终将拥有侣伴,你最最深切的人生领悟当是:一个人的日子,最真,最美。
  
  一个人的日子,请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