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习前沿
  3. 裁判文书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裁判文书

原告陈某某与被告株洲市硬质合金厂雇员受害赔偿纠纷一案民事裁定书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发布者:
  • 浏览量:

湖南省株洲市荷塘区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

  (2012)株荷法民一初字第621号

    原告陈某某,男,1952年2月25日出生,汉族,现住湖南省宁乡县横市镇。

    委托代理人罗某某,男,1974年7月22日出生,汉族,住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

    委托代理人唐亮,株洲市胜天法律服务所法律工作者。

    被告株洲市金山硬质合金厂。住所地,湖南省株洲市荷塘区金钩山村。

    法定代表人叶建强,系该公司总经理。

    委托代理人曾铁军,湖南金瑞律师事务所律师。

    原告陈某某与被告株洲市硬质合金厂雇员受害赔偿纠纷一案,本院依法进行了审理,现已审理终结。   

    原告陈某某诉称,2009年3月,原告经人介绍进入被告处从事硬质合金原料搅拌工作。2010年5月18日早晨6时许,原告在从事搅拌工作时。发现混合器叶片将大量原料搅出了混合器,为不浪费原料,无奈之下只好用手将搅出的原料扒回混合器内,但不幸被混合器叶片打中右手。随后,原告被送至株洲市一医院接受治疗在住院22天后办理了出院手续。后经株洲市湘江司法鉴定中心鉴定伤情为重伤,七级伤残。事发后,株洲市金山硬质合金厂仅支付了治疗期间的医疗费。原告出院后一直为伤残赔偿事宜与被告协商,但是被告一直拒绝赔偿,原告处于无奈,只能向法院起诉,请求法院判令被告赔偿各项损失共计人民币144796元并承担本案的诉讼费用。   

    本院认为,原告陈某某在2012年2月21曾向本院提起诉讼,请求法院按照雇员人身损害赔偿计算标准,判令被告株洲市金山硬质合金厂赔偿原告各项损失144796元。2012年5月9日,本院已对该案作出了生效裁判。2012年6月15日,原告陈某某再次以同一事实和理由再次起诉至本院,请求法院按照雇员人身损害赔偿计算标准,判令被告株洲市金山硬质合金厂赔偿原告各项损失197232元。同一民事纠纷经人民法院终审裁判后,当事人不得以同一事实和同一理由再次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人民法院也不得重复立案和审理。据此,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 一百一十一条之规定,裁定如下:

    驳回原告陈某某的起诉。

    本院决定本案免收诉讼费。

    如不服本裁定,可在裁定书送达之日起十日内向本院递交上诉状,并按对方当事人的人数提出副本,上诉于湖南省株洲市中级人民法院。

                                     审  判  员   黄    河

                                                                   

审  判  员   彭    莹

                                     人民陪审员   凌    

                                   二○一二年七月十二日

                                     书  记  员   贺 宏 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