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诊所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诊所新闻

我校劳动法优秀论文奖颁奖大会举行 劳动法诊所学员获得半数奖项

  • 来源:西北政法大学
  • 发布者:
  • 浏览量:


获奖同学与老师合影

    2010526,西北政法大学第二届权亚劳动法优秀论文奖学金颁奖大会在行政楼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西北政法大学副校长、劳动法诊所项目顾问郭捷教授,北京权亚律师事务所劳动法部门负责人万以娴博士,权亚律师事务所李宏律师等200余人参加颁奖大会。西北政法大学劳动法诊所有:培训部部长义海忠教授,负责人谢德成教授,劳动法诊所教师曹燕副教授以及诊所学员40余人参加颁奖大会。


颁奖大会现场

    大会由经济法学院党委书记李平安教授主持。首先,诊所负责人、劳动法优秀论文奖学金项目负责人谢德成教授在颁奖大会上介绍权亚劳动法优秀论文征集活动的奖项设置、征集程序及评选情况:本次征文活动共有来自五个法学院的106名本科生、研究生投稿,106篇论文都围绕当今劳动与社会保障法的焦点问题,选题广泛,论点深入,论述严密,经过初审、复审、作者访谈三个阶段的评选,最终选出了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六名,优秀奖十名。其次,经济法学院强力院长宣布表彰决定和获奖名单,行政法学院061班本科生孙俊强等同学获得西北政法大学第二届权亚劳动法优秀论文奖学金。民商法学院078班本科生武玄、经济法学院08级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学专业研究生刘序代表全体获奖者发表获奖感言。随后,资助方代表万以娴博士讲话,博士向同学年说明了她参与此次征文活动的初衷,并介绍了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发展前景;希望获奖的同学们能够在未来的学习与探索中不断扩展自己的知识面,希望西北政法大学的同学们能够珍惜大学的学习资源,为自身之发展,法学之进步,社会之正义而努力学习,未来成为一个争气的法律人。最后,西北政法大学副校长郭捷教授作重要讲话。郭捷副校长首先向获奖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对权亚律师事务所的资助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习万以娴博士国际化的视野,法律人的精神及回馈社会的博爱,并希望能够以此次征文活动为起点,探索出一条通过注重对专业问题的研究来提高学生综合能力、创新思维的道路,真正做到以学术洞察社会,以科研体察民生。下午六时,此次颁奖大会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诊所获奖学员合影

        在本届权亚劳动法优秀论文奖学金获奖者中有10位同学来自西北政法大学劳动法诊所,获奖率占到获奖总数的二分之一,其中第二期学员孙俊强同学以其论文《从劳动法的角度分析董事及公司的法律关系》获得一等奖。劳动法诊所学员获得一等奖1人,二等奖1人,三等奖1人,优秀奖7人。劳动法诊所获奖学员中有第二期学员2人,第三期学员5人,第四期学员2人,第五期学员1人。

诊所获奖学员风采:

 

一等奖

   孙俊强   行政法学院061班本科生,劳动法诊所第二期学员。其论文《从劳动法角度分析董事与公司的法律关系》荣获本次征文一等奖。

 

 

二等奖

    陈静岚    经济法学院074班本科生,劳动法诊所第三期学员。其论文《论超龄劳动者的工伤救济》获得二等奖。

 

 

三等奖

    张玉梅     民商法学院074班本科生,劳动法诊所第三期学员。其论文《农村外来帮农人员劳动权益保障的法律探究》获得三等奖。

 

优秀奖

   

 

    罗       经济法学院071班本科生,劳动法诊所第三期学员。其论文《老年人就业的若干法律问题研究》获得优秀奖。

 

 

 

 

 

    马       民商法学院085班本科生,劳动法诊所第五期学员。其论文《浅谈社会保障争议适宜采用行政程序附带民事程序的救济途径》获得优秀奖。

 

 

 

 

    徐      经济法学院078班本科生,劳动法诊所第四期学员。其论文《论工伤保险条例的修改—关于“上下班途中被车撞不再认定为工伤”之个人见解》获得优秀奖。

 

 

 

 

 

    戴       经济法学院075班本科生, 劳动法诊所第三期学员。 其论文《高级管理人员是否属劳动者研究》获得优秀奖。

 

 

 

 

 

    高       国际法学院072班本科生,劳动法诊所第三期学员。其论文《试探双重劳动关系之立法保护》获得优秀奖。

 

 

 

 

   

           经济法学院063班本科生,劳动法诊所第二期学员。其论文《劳动关系社会性质特征的动静态考察—对和谐劳动关系理论的再思考》获得优秀奖。

 

 

 

 

 

    黄安荣     刑事法学院071班本科生,劳动法诊所第四期学员。其论文《浅析外企在华代表处的用工问题》获得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