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诊所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诊所新闻

【模拟仲裁】西法大第二届模拟劳动仲裁庭隆重举行

  • 来源:西北政法大学
  • 发布者:
  • 浏览量:



庭审现场

201069,由我校劳动法诊所、劳动和社会保障法教研室共同主办的西北政法大学第二届模拟劳动仲裁庭庭审活动在BJ14模拟法庭隆重举行。本次庭审由经济法学院副院长、劳动法诊所培训部部长义海忠教授,雁塔区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主任田辉老师,劳动法和社会保障法教研室主任、劳动法诊所负责人谢德成教授,劳动法和社会保障法教研室、劳动法诊所教师徐芳宁副教授,劳动法和社会保障法教研室、劳动法诊所教师高瑾老师担任评委,其中义海忠教授担任评委会主席。出席仲裁庭有劳动法诊所代理部部长刘陆训律师,陕西师范大学法律系副主任穆随心老师。此次模拟仲裁活动引来我校各院学生前来观看,模拟仲裁庭现场人头攒动。劳动仲裁庭庭审活动由模拟一庭和模拟二庭组成。


各位评委老师

模拟仲裁于晚7点半开始。在书记员宣读纪律后仲裁员出庭,学员们身着正装出庭,表情严肃,俨然一副公正威严的法律人形象,不禁令人眼前一亮,更是增加了对庭审内容的期待。学员们自然不负重望,申请人一方据理力争,力争更多的为受到工伤事故伤害的劳动者拿到更多的工伤待遇。被申请人一方则坚决认为作为用人单位他们已尽到了应尽的职责,在工伤后积极为劳动者治疗,并派专人陪护,依法应按照《西安市工伤保险实施办法》中的规定承担补充赔偿责任。仲裁庭认真听取双方陈述后总结认为本案的争议焦点在于第三人侵权导致工伤后的赔偿模式。庭审辩论阶段双方援引法律条文,充实己方观点,驳斥对方观点,场面十分热烈,庭审达到高潮。


模拟一庭


模拟二庭

在你来我往的唇枪舌剑中,模拟仲裁庭审结束。雁塔区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主任田辉老师进行点评,老师对学员们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也指出了不足之处,希望同学们再接再砺更上一层楼。


田辉老师点评

随后,经济法学院副院长、劳动法诊所培训部部长、评委会主席义海忠教授讲话,义老师对本次教学实践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对类似活动对学校教学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了肯定,并指出学生在庭审或者重要场合要注重细节、把握整理,努力做得更好。


义海忠教授讲话

最后,田辉老师和谢德成教授共同为表现突出者吴悦、孟鑫馨颁发奖品,以资鼓励。


颁奖

庭审结束后,各位老师与诊所学员一同合影留念,本次模拟仲裁画上圆满句号。


各位老师与模拟一庭合影


各位老师与模拟二庭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