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诊所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诊所新闻

劳动法诊所第五届模拟劳动仲裁庭圆满成功

  • 来源:本站原创
  • 发布者:
  • 浏览量:

2011年1215日(周四)晚,西北政法大学劳动法诊所第届模拟劳动仲裁庭在教学楼BJ14模拟欧陆法庭如期隆重举行。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模拟仲裁庭全程录像,将作为教学素材留存诊所。

担任本次仲裁庭评委的有西北政法大学培训中心主任、劳动法诊所培训部部长义海忠老师,劳动法和社会保障法研究中心主任、社会法研究所所长、劳动法诊所负责人谢德成教授,以及劳动法和社会保障法教研梁高峰、高瑾、徐芳宁、吴丽萍、张琳、张姝、陈静媛老师。出席本次仲裁庭的还有劳动法诊所代理部部长、陕西仁和万国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刘陆训律师,劳动法诊所办公室主任何祎以及劳动法诊所第六、第七期学员和其他观摩学生200多人参加本次模拟劳动仲裁庭。

19:30分主持人李潇霄(劳动法诊所第期学员)宣布模拟仲裁庭活动正式开始。在主持人介绍了基本案情以后,模拟仲裁庭正式开始。

在一个小时二十分钟的庭审中,申请人和被申请人双方在仲裁庭的主持下,就社会保险、违法解除劳动合同的经济赔偿金、两个月工资、50余万元提成展开激烈交锋。经过庭前准备、开庭、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最后陈述等环节,仲裁庭宣布闭庭,择日裁决。至此,庭审阶段结束。

模拟劳动仲裁庭庭审结束后,在热烈的掌声中陕谢德成教授就本次模拟仲裁庭进行点评,谢教授指出,本次模拟仲裁是历次中最成功的一次。准备工作充分,庭审参加学员热情投入。能够抓住争议的关键,合理合法的解决问题,彰显了学员们较高的理论联系实务的水平。

随后,西北政法大学培训中心主任、劳动法诊所培训部部长义海忠老师发表讲话,对本次模拟仲裁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学员们再接再厉,越来越好。

其后,由谢德成老师、义海忠老师、刘陆训老师为模拟劳动仲裁庭庭审中表现突出者颁奖。经过各位评委的打分评议,仲裁员唐希龄、申请人马志刚、被申请人的委托代理人赵墨洋在庭审中表现突出获此殊荣。

模拟劳动仲裁庭于21:30分结束,这次模拟劳动仲裁庭取得圆满成功。所有学员和老师们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