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诊所教学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诊所教学

劳动法诊所举办《劳动者在劳动争议案件中的举证责任》专题讲座

  • 来源:劳动法诊所
  • 发布者:劳动法诊所01
  • 浏览量:

劳动法诊所举办《劳动者在劳动争议案件中的举证责任》

专题讲座

6月8日晚,陕西仁和万国律师事务所主任、高级合伙人、陕西省律师协会政府(企业)法律顾问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我校经济法学院实务导师刘陆训律师,在我校长安校区天平楼B座502教室为第28期劳动法诊所学员作了《劳动者在劳动争议案件中的举证责任》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劳动法诊所负责人高瑾老师主持。

 本次实务课程的主题是关于劳动者在劳动争议案件中举证责任问题。

 首先,刘陆训律师强调了证据在实务中的重要性,对证据的真实性、关联性、合法性和种类进行了系统讲解,详细讲述了如何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劳动争议案件适用法律问题的解释(一)》等来定性劳动纠纷。



 接着刘陆训律师结合自身实务经验和实际案例,细致列举了劳动者在现实中可能提交的证据类型,深入浅出地解答了劳动者与用人单位之间的举证责任分配问题。他还通过一个个生动鲜明的真实案例分析了在实践中如何正确、灵活发挥诉讼时效以及证人的作用等问题,并着重强调了证人做好庭前准备的重要性,并对提交证据需要注意的事项、关于案件管辖的证明等问题做了深入解读。

 课后,刘陆训律师还对学员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



 至此,本次讲座活动圆满结束,衷心感谢刘陆训律师为学员们带来的精彩讲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