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诊所教学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诊所教学

劳动法诊所举办《劳动法和社会保险法中几个重要问题解读》专题讲座(图)

  • 来源:劳动法诊所
  • 发布者:劳动法诊所01
  • 浏览量:

劳动法诊所举办《劳动法和社会保险法中几个重要问题解读》专题讲座

     5月25日晚,第28期劳动法诊所在长安校区天平楼B座502教室举办专题讲座。陕西至正律师事务所劳动法专业委员会主任、西安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兼职仲裁员、我校经济法学院实务导师程向阳律师为学员们作了题为《劳动法和社会保险法中的几个重要问题解读》的讲座。讲座由劳动法诊所负责人高瑾老师主持。


    本次实务课程的主题是对劳动法和社会保险法中一些重要问题的解读。

    讲座中,程向阳律师首先对劳动合同订立、试用期、服务期、竞业限制和工伤认定等五个方面的基本原理进行了系统讲解,帮助同学们加深对上述概念的理解和认识。



  接着,程向阳律师围绕《劳动合同法》以及2020年《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劳动争议案件若干问题的解答》,同时结合自身的实务经验和实际案例,从实务和学理角度分别对上述五个方面展开深入阐释。如在劳动合同、试用期和竞业限制等部分,从用人单位和劳动者两个角度进行阐释,详细讲述了劳动合同签订的时间、劳动者拒签劳动合同、劳动合同到期未续签、二倍工资以及约定的试用期超过法定期限的法律后果、试用期工资、试用期间劳动合同解除问题等问题,分析了倒签劳动合同的危害;在工伤认定部分,解读了工伤认定的待遇,对学员们在学习和实践中需要关注的若干问题进行了重点分析。



  

  最后,程向阳律师就学员们遇到的疑难困惑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并鼓励学员们不断学习,不断提高专业技能。



  至此,本次讲座活动圆满结束,再次感谢程向阳律师为劳动法诊所学员们所带来的精彩讲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