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诊所教学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诊所教学

第二十六期劳动法诊所模拟仲裁活动顺利举行

  • 来源:劳动法诊所
  • 发布者:劳动法诊所01
  • 浏览量:

第二十六期劳动法诊所模拟仲裁活动顺利举行

202169日晚1930分,第二十六期劳动法诊所全体学员携手打造的劳动模拟仲裁活动在天平楼B509英美模拟法庭正式开始。

本次活动我们有幸邀请到碑林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院长张猛、高新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庭庭长金洁、长安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副院长张超飞、碑林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副院长陈世荣、高新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庭庭长助理郭明明、长安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业务科科长王磊、陕西至正律师事务所程向阳律师担任评委。同时,与会嘉宾还有来自经济法学院劳动与社会保障法教研室、劳动法诊所负责人高瑾老师,经济法学院劳动与社会保障法教研室徐芳宁老师、陈静媛老师、张妤婕老师以及张琳老师。

活动伊始,由主持人介绍出席本次模拟仲裁活动的嘉宾并简要介绍案情。

法槌一响,全体起立。书记员宣布庭审纪律,模拟仲裁活动正式开始。本次模拟仲裁的案情是根据真实案件改编,通过还原一位行政人事岗位员工与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劳动纠纷,思考在当下劳动实务中关于入职确认单能否视为劳动合同的问题。模拟仲裁的流程包括双方当事人的陈述与答辩、法庭调查、质证和辩论、以及裁前调解等几个环节,由劳动法诊所10位学员对仲裁员、申请人与被申请人等角色展开精彩演绎。

庭审过程中双方当事人唇枪舌剑、针锋相对,围绕本案的争议焦点展开激烈辩论,逐渐将仲裁活动推至高潮,让大家真切感受到真实仲裁庭的紧张氛围,现场气氛逐渐活跃起来。

活动结束后,张猛院长、金洁庭长、陈世荣副院长、张超飞副院长、郭明明老师、程向阳律师以及徐芳宁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大家都对此次仲裁庭审的还原度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庭审流程顺畅,案情分析到位;但也指出了部分环节的个别瑕疵,并建议在今后的模拟仲裁中应重点加强改进“法庭调查”这个薄弱环节,把握好庭审节奏;还提醒学员们注意法言法语的运用,多关注实践中容易存在争议的部分。

                                 张猛                            陈世荣

  

                          金洁                        张超飞                        郭明明

  

                                    程向阳                     徐芳宁

经过紧张的等待,嘉宾们集体评议结果公示,肖轶轩、赵泽浩两位学员荣获最佳风采奖。

模拟仲裁活动虽已结束,但学员们仍需努力。法学理论是法律实务的基础,法律实务是法学理论的归宿,寓学于行,将所学知识真正运用到实践活动中,才能真正做到以学致用、知行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