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诊所教学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诊所教学

劳动法诊所举办《拍“案”而起——劳动实务分享》专题讲座

  • 来源:劳动法诊所
  • 发布者:劳动法诊所01
  • 浏览量:

512日晚,第26期劳动法诊所在天平楼B502教室上课,陕西丰瑞律师事务所任建岗律师作了题为《拍而起——劳动争议实务分享》的专题讲座。讲座由诊所负责老师高瑾老师主持。


任律师首先对现实中存在的一些涉及劳动法方面的突出问题,如新业态下劳动关系的认定、老龄化带来的劳动关系认定等进行了梳理,然后结合未办理离职证明的劳动争议和赔偿金、经济补偿计算的劳动争议等两个案例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讲解。


讲解中,任律师具体分析了案例中的难点、细节和复杂点。同时对赔偿金、经济补偿金计算、未出具解除、终止书面证明的法律责任以及双重劳动关系的认定等问题作了深入解析。讲解结束后,学员们就各自对两个案例中所涉及法律问题的理解和认识展开了热烈讨论。


最后,任律师对大家的发言进行了点评,结合案例和自身实务经验提出了一些有针对性的建议,并期望学员们今后在学习中积极思考,多接触一些实务案例,不断丰富自己的实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