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诊所教学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诊所教学

劳动法诊所招新通知及问答(含报名表)

  • 来源:西北政法大学
  • 发布者:
  • 浏览量:

各法学专业、劳动和社会保障专业、人力资源管理专业0607级:

劳动法诊所2009-2010学年第一学期(第四期)招新将在本学期初进行。参加劳动法诊所必须填写报名表和完成劳动法论文(报名表见附件;劳动法论文主要围绕劳动法、社会保障法的理论和制度撰写,3000字以上,在300字的方格纸上手写完成)。凡有意愿参加的同学请于2009915前将报名表和论文交至劳动法诊所办公室(教学楼B5楼)。第三期已递交报名表和论文的同学于上述日期到诊所办公室进行登记即可。91618日根据报名情况安排面试,具体面试时间另行通知。面试结束后于921左右公布录取名单。

凡录取的同学修完课程、通过考核,将获得四个选修课学分。

 

附件:西北政法大学劳动法诊所报名表

 

招新问答:

1、请问哪些专业和年级可以报名参加劳动法诊所?

答:第四期招新中法学专业0607级、劳动和社会保障专业0607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0607级均可报名,即已经修过《劳动法学和社会保障法学》课程的同学均可报名。

 

2、            请问报名参加劳动法诊所要经过几个阶段?

答:①报名阶段。这个阶段同学们要完成劳动法论文、填写报名表,并交至劳动法诊所办公室。

②面试阶段。报名工作结束后,诊所会对论文进行初步审查,符合条件的进入面试。面试主要以劳动法基本知识和小案例为主,综合考察学生的应变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等。面试由诊所富有经验的教师、律师进行。

③录取阶段。面试结束后,诊所综合学生的面试表现和论文确定最终录取名单,名单张榜公示。

 

3、            请问劳动法诊所会有哪些课程和活动?

答:劳动法诊所会对学员进行培训,以案例教学为主,结合模拟法庭、大脑风暴等综合培养学员实践能力。

诊所每位学员将在指定老师的指导下代理案件,旨在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

诊所每期将组织大型普法活动,普及劳动法知识,努力提高劳动者的维权能力。

 

4、            请问“劳动法诊所”课程完成后可否发放证书?

答:是的。学生修完课程、通过考核,将获得四个选修课学分,同时会发放学校教务处认可的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