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诊所教学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诊所教学

陕西省劳动争议仲裁委杨勇首席仲裁员莅临诊所授课

  • 来源:西北政法大学
  • 发布者:
  • 浏览量:

20091028晚,陕西省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首席仲裁员杨勇老师莅临诊所,为诊所学员讲授一堂精彩的疑难案例课,受到了诊所同学的一致好评。本次讲授由代理部部长刘陆训律师主持。

 

杨勇仲裁员由两个劳动争议的典型案例入手,从仲裁员仲裁案件的角度为视角,为诊所学员讲授许多有关《劳动合同法》《劳动合同法实施条例》的相关知识。如:用人单位不存在不与劳动者签订劳动合同,反而是劳动者拒绝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在此情况下,用工超过一个月,不满一年,是否应该不顾用人单位的主观因素,机械的按照劳动合同法的规定支付两倍工资;续订劳动合同是否存在1个月的宽限期;未续签书面劳动合同的行为是否应支付两倍工资等。对法律法规没有明确规定,存在争议的相关问题,杨勇仲裁员都诊所学员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结合实际案例,介绍了这类问题在仲裁实务中的一般认定和仲裁方法,引发了诊所学员们的热烈讨论和相关问题的提出,杨勇仲裁员都一个仲裁员审视仲裁案件的视角为大家作了细致的解答,让诊所学员们获益匪浅。

最后,杨勇仲裁员更是从实际案例中一公司面临全面停产,提出的三种职工安置解决方案,要求学员进行给予风险评估和法律分析。这一独特的讨论授课方式也本期诊所的第一次,学员们各抒己见,纷纷积极发表各自看法。

杨勇仲裁员别具一格的讲授风格,敏锐的法律法规分析判断能力,丰富的仲裁实务经验,诊所学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本次讲授在诊所学员的热烈掌声和极大收获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