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相关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相关新闻

北京权亚律师事务所万以娴博士再次莅临西北政法大学

  • 来源:本站原创
  • 发布者:
  • 浏览量:

北京权亚律师事务所万以娴博士再次莅临西北政法大学

劳动法诊所授课

 

 

    2014年17日晚上7点30分北京权亚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北京大学国际经济法法学硕士、知识产权法法学博士、中国劳动法研究会理事、中国法学会社会法学研究理事万以娴博士受邀为我校劳动法诊所的同学们做了一场“企业兼并收购中的职工安置问题和风险防范”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劳动法诊所负责人谢德成教授主持,出席讲座的还有权亚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李宏律师。

 

   

讲座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由权亚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著名律师万以娴博士结合具体法律规定为大家讲授企业兼并收购中容易引发劳动者和企业冲突的情形以及企业该如何避免风险等相关理论知识;第二部分万以娴博士用一些真实案例来解释企业在兼并收购中处理职工安置问题的正确做法以及如何防范风险。第三部分为互动环节,同学向老师提出自己的疑问,老师解答,互动默契而融洽。

面对同学对怎样成为一名合格甚至成功的律师的疑问,万律师谈到作为一个律师所应具备的职业道德操守、语言能力、写作技巧、思维逻辑能力,并进一步强调了作为一名律师道德的重要性,不是要帮助客户做坏事,为当事人说谎,而是要恰当地指出他们的违法之处,让他们在其责任范围内加以改正,承担惩罚。作为一名律师,处理劳动案件时一定得注意这是对劳动者的,所以必须设身处地的为员工想想,必须得有爱心,任何情况下底线不得触及,违背道德的事不做,违背法律的事不做,这是从事法律职业最基本的原则。同时,也应自己做人的准则,尊重是相互的,不能因为其是客户就为五斗米折腰。

万以娴博士作为权亚律师事务所劳动法与知识产权法业务部负责人,在外商投资领域已有近20年丰富的实务经验,在处理劳动关系、企业劳动管理及解决劳动争议等方面尤具经验,经常获国际知名会议组织之邀请就中国劳动法做专题演讲。2010年权亚律师事务所获得2010钱伯斯法律奖“劳动法年度最佳律师事务所 ”的称号。这次万以娴律师能够再次莅临我校为学生们做讲座,学员们深感荣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