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媒体报道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媒体报道

陕西省教育系统《劳动合同法》培训会在西北政法大学举行

  • 来源:西北政法大学网站
  • 发布者:
  • 浏览量:

    2007年11月21日上午8时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西北政法大学承办的陕西省教育系统《劳动合同法》培训会在雁塔校区模拟法庭召开,陕西省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副厅长李军锋,陕西省教育厅干部人事处处长杨萍,副处长罗侃淳,西北政法大学副校长杨宗科,人事处处长姜晰及全省高校人事部门的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杨萍同志主持,李军锋同志就本次培训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会议上作重要讲话。西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谢德成教授对《劳动合同法》的立法背景、适用范围、主要内容以及《劳动合同法》实施后对高校劳动用工产生的影响,面临的法律、社保等方面的问题及对策等作了详细讲述。下午2时本次培训会的座谈在雁塔校区大会议室举行,座谈会议由省教育厅干部人事处罗侃淳副处长主持,谢德成教授就各单位座谈代表提出的各种在招工、用工以及劳动合同签订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
    《劳动合同法》的颁布,是党和政府构建和谐社会的立法举措,也是建设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法律体系的重要成果之一,对《劳动合同法》的深入学习和贯彻执行势在必行。《劳动合同法》的颁布实施无疑对高校劳动人事管理工作中的用人成本和构建和谐校园具有重大影响,对高校实施岗位设置管理与人事聘用制也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正确理解和适用新《劳动合同法》,进一进步做好高校人力资源管理工作,调整高校劳动人事管理思路,减少和避免高校劳动人事纠纷,构建和谐的劳动人事关系已成为高校人事部门及其所属用人单位目前关注的重点。


陕西省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副厅长李军锋就本次培训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会议上作重要讲话


会议由陕西省教育厅干部人事处处长杨萍主持


西北政法大学副校长杨宗科出席培训会


西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谢德成教授讲解《劳动合同法》




全省高校人事部门的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陕西省教育系统《劳动合同法》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