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媒体报道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媒体报道

陕西省人大常委会举行劳动合同法专题讲座

  • 来源: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
  • 发布者:
  • 浏览量:


西北政法大学劳动法与社会保障法研究中心主任谢德成教授作《劳动合同法的重大变化及价值目标》专题讲座

西部网讯(记者 钱海峰 赵卓张伟)730日下午,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次专题讲座,邀请西北政法大学劳动法与社会保障法研究中心主任谢德成教授作了题为《劳动合同法的重大变化及价值目标》的专题讲座。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际,常务副主任杨永茂,副主任罗振江、李晓东、刘维隆、黄玮、张道宏和秘书长桂维民等出席讲座,副主任赵德全主持讲座。

  据悉,从8月中旬开始,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将组成6个小组,分别由省人大常委会各位副主任带队,分赴西安、咸阳、渭南、铜川、延安、榆林、商洛、安康8个市,重点对《劳动合同法》实施的9个方面的内容展开执法检查。讲座中,谢德成从劳动合同法的若干重大变化和劳动合同法的价值目标两大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大家对劳动合同法的有关内容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对搞好即将进行的执法检查具有一定的帮助指导作用。

  赵德全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劳动合同法的颁布实施,对于完善我国劳动保障法制建设和劳动合同制度,明确劳动合同双方当事人的权利和义务,保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构建和发展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推动劳动保障事业全面协调发展具有重大的意义。为了促进劳动合同法的贯彻实施,省人大常委会确定将劳动合同法的执法检查作为今年常委会的一项重要工作,已经从6月下旬开始在全省开展对劳动合同法的执法检查活动。他强调,各检查组要进一步学习了解劳动合同法及有关规定,在执法检查中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着力研究劳动合同法实施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督促各地区、各部门依据法律规定,切实采取措施加以解决,确保执法检查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省级有关部门、各市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和省人大机关干部听取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