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媒体报道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媒体报道

劳动法诊所项目启动 为务工人员提供法律援助

  • 来源:西安晚报2008-06-23
  • 发布者:
  • 浏览量:

西安晚报讯 (记者 高雅 实习生 张娟) 受国际劳工权益基金会(ILRF)资助,劳动法诊所项目即日起在西北政法大学启动,今后将义务为所有劳工提供专业法律援助。进城务工人员遇到劳动争议纠纷,如经济困难,专业法律人士还将免费出庭帮他们打官司。
  劳动法诊所是由国际劳工权益基金会资助,由西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创办的劳工法律服务机构。成员共有40余人,由劳动法专家、法律专业师生、维权律师组成。即日起,他们将向广大劳工义务普及劳动法律知识,以电话、网络、面谈等形式进行法律咨询。除此以外,还将接受劳工委托,免费担任其劳动争议仲裁、诉讼案件的代理人。代理劳动争议案件的范围包括,因确认劳动关系发生的争议;因订立、履行、变更、解除和终止劳动合同发生的争议;因除名、辞退、辞职、离职发生的争议;因工作时间、休息休假、社会保障、福利、培训以及劳动保护发生的争议;因劳动报酬、工伤医疗费、经济补偿或赔偿金等发生的争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