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习前沿
  3. 美文集萃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美文集萃

音乐样的心情

  • 来源:西祠胡同
  • 发布者:
  • 浏览量:

高爽的初秋,过着平和的生活。心情愉快,身体呼吸着秋日清爽的空气,窗外的阳光洒在我的琴房里,干净的黑钢琴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亮。我喜欢这种亮丽的黑色,深沉中带着活力。轻抚着它,听它说着我的心事。惬意地品着阳光,品着琴声,品着心情。

  秋天了,它是一个重叠的空间。落飘零的日子里,虽然这个城市有点脏,有点乱;但我的胡思乱想,依然离不开它。城市里有一条长长的水带,穿过整座城市,在秋天的阳光下,有点像飘带。然而,在人们的粗心下,却少了飘逸的韵味。在铺着落叶的水面上,想找点什么,拨开落叶,看见的是自己在水中的倒影。

  秋天到了,月亮圆了。在这个充满感知的季节里,散发着浪漫的气息。我和音乐筑成了另一个世界。记得在一个网站的帖图里,除了风景,不欢迎任何人体的图像,当然包括美女。可少了美女的点缀,似乎多少有一点点遗憾。没有看过多少画。却非常喜欢风景画。它们永远是开阔自由的土地。自然总是美的令人心痛。我不太喜欢看纯人物的画面。它们总是带着沉重的悲哀。

  我是一个有音乐的人,我可以不去欣赏人物,可以不去欣赏风景,内心依然是充实的。因为音乐,才是我生活的主题。前几天听一场音乐会,德国钢琴家的独奏。钢琴家坐在舞台上,面对那么多观众,很孤独。无论这个钢琴家的背景多么庞大,名声多的响亮,当他走到舞台前,面对观众,他就是孤独的。然而无论坐在舞台上的这位德国钢琴家,是无何无助,他的演奏无疑是成功的。在他的音乐中,充满了人的知性和浪漫气息。恬淡不失温暖。德国人是刻板的,却出来一个开浪漫先河的贝多芬和如贝多芬那样浪漫派的钢琴家。令人难以理解。令我感到困惑的事很多。

  很喜欢安静,向往安静的森林,透过树叶,有点点的阳光烁动,时间在那里静滞。小时候曾在森林的旁边生活过,却从没有进去过,但仍然向往。有时走到林子的边缘,细细地数着树的木纹,为每一棵我喜欢的树起一个可爱的名字,现在看来,那是一种很天真的做法。但对那份绿的情,一直没变。我不喜欢城市里的绿,城市里的绿总是带着一份功利的色彩或是在摆设什么或是在掩饰什么。全然没有大自然的野性的灵气。

  住在城市里,少了与真正的绿色亲密,却仍然无法阻挡我一步步走入丛林。音乐可以令我忘却外面的杂乱,走进音乐中那片原始地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