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习前沿
  3. 聚焦名家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聚焦名家

程延园 中国人民大学

  • 来源:网络
  • 发布者:
  • 浏览量:

程延园 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教授、经济学博士、博士生导师,中国人民大学劳动关系研究所副所长,兼任中国人力资源开发协会劳动关系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企业联合会雇主工作委员会专家,人事部全国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专家委员,中国劳动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北京市劳动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国内著名的员工关系和人力资源管理专家主要研究领域为劳动关系和人力资源管理。讲授员工关系管理、劳动关系和劳动法、人力资源管理、薪酬福利管理等课程。

曾作为美国国务院国际交流访问学者,访问康乃尔大学劳动和产业关系学院、密尼苏达大学、丹佛大学、斯坦福大学、加州洛杉矶大学、伯克利大学。1999年曾作为中加高级访问学者在加拿大马尼托巴大学商学院从事劳动关系和人力资源管理研究。2003年德国马普研究所高级访问学者。曾出访美国、英国、德国、俄罗斯、比利时、韩国、新加坡等国家,并在伯克利大学、英国华威大学、德国马普研究所等海外大学和研究机构讲学。20039月应邀出席在德国柏林举行的第 13届国际产业关系大会,20046月应邀出席在韩国举行的第5届亚太地区产业关系大会,并发表演讲。迄今出版著作10余部,在《人民日报》、《国际劳动关系和劳动法比较研究》、国际劳工组织主办的《国际社会保障》等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论文 60余篇。

曾为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中国质量报社、中国科学院国科控股集团公司、中国有限电视网络公司、北京军区总医院等多家单位提供劳动关系和人力资源整合制度设计、人员分流安置方案、绩效考核和薪酬体系设计。为华信惠悦(上海)、中国人民保险公司、中国联通、天津移动、四川移动、中国有色金属总公司、国家邮政局、三星集团、NEC100多家企业提供劳动关系和人力资源管理培训和管理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