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习前沿
  3. 聚焦名家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聚焦名家

黎建飞 中国人民大学

  • 来源:网络
  • 发布者:
  • 浏览量:

黎建飞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法学博士、民商事法律科学研究中心劳动和社会保障法研究所所长、中国人民大学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海商法、保险法研究所主任。中国劳动法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社会法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社会保障论坛特聘专家,全国境外就业专家顾问组专家。197983年在西南政法学院读大学;198386年在西南政法学院读硕士;198688年在西南政法学院当教师,任讲师;198890年在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读博士;199094年在国家劳动部政策法规司工作,任副处长;1994年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参与起草制定《劳动法》和有关经济法律、法规、规章的起草及审核。曾作为中国劳动和社会立法代表团的成员去德国考察其社会立法和司法情况。参与《中国人权报告(白皮书)》、《新中国人权保障》中有关内容的草拟工作。

  参与起草《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就业促进法》《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残疾人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