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典型案例
  3. 实案集锦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实案集锦

劳动时间太长 鞋厂工人难受

  • 来源:搜狐
  • 发布者:
  • 浏览量:

    编辑同志:
  我是常德德山工业园宸跃鞋厂一名员工。我们厂每天从早上7时半上班,到下午6时半才下班。中午吃饭只有30分钟,吃完饭就要开始工作,中午连休息时间都没有,大家感到十分疲劳。之前,我们也向厂方提出过,能否让大家中午多休息30分钟。厂方给我们的答复是,想休息可以,但要推迟30分钟下班。我们本来就要6时半下班,如果再推迟,就要7时才下班,太不方便了,我们只好作罢。我厂不但工作时间长,还经常加班,星期六星期天也要上班,我们经常连着两个星期都没有一天休息。如此工作,大家实在感到受不了。
  另外,我们每天都在厂里吃饭,但工厂的伙食太差了,天天都是南瓜、冬瓜、包菜、干萝卜等,清汤寡水的,工作强度本来就大,实在吃不饱,许多人刚吃完中饭不到2时就开始饿了。希望贵报帮帮我们,保障工人的休息权利,改善工人的生活。
  一工人
  调查附记:
  记者将该投诉转到了常德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8月31日,常德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到宸跃鞋厂进行了现场调查,并将调查情况回复给了记者:经核实,该厂作息时间为早上7时半上班,中午12时05分下班,午餐时间为12时05分至35分,下午工作时间为12时35分至18时30分,员工工作时间达10个半小时,周六一般工作8小时,星期天休息。用人单位每月延长的工作时间违反了劳动法的相关规定,监察支队将依法立案查处,确保员工的休息权利。对于工人反映宸跃鞋厂伙食差的问题,据该厂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厂伙食为福利性的,供应员工每天3餐,员工每月最多只需支付125元伙食费。该厂表示,如果员工想在伙食方面吃得更好,工厂可以考虑提高伙食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