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典型案例
  3. 实案集锦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实案集锦

酒楼属无证经营 劳动部门已介入调查

  • 来源:搜狐
  • 发布者:
  • 浏览量:

    2012年10月11日,郑州市经七路广州开煲酒楼老板人间蒸发,30多名员工睡饭店讨薪。此事经东方今报报道后,引起相关部门重视。目前,劳动部门已介入调查此事。
  东方今报记者 叶煜/文
  首席记者 张晓冬/图
  【现场】 投资人打算转让
  昨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经七路与红专路交叉口附近的广州开煲酒楼,玻璃门上已贴上“转让”字样。
  该饭店员工王晨光告诉记者,昨天早上,投资人白璞珩的母亲将转让的字条贴在门上,这几天她正在和几个有投资意向的人商谈转让事宜。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已经营1年3个月的广州开煲酒楼,竟没有工商营业执照和餐饮服务许可证等证件。
  【工商】 无证经营一年多
  随后,记者来到郑州市工商局金水分局查询该酒楼的注册情况,工作人员查询的结果是没有该酒楼的任何登记信息。
  文化路工商所宋所长解释说,他们曾在七、八月份得知该酒楼无证经营,但由于办理工商营业执照需要一定的流程,首先要核准店名,然后申请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餐饮服务许可证,如在居民楼附近还需要到环保部门办理环评手续,最后,才能办理工商营业执照。而对于广州开煲酒楼无证经营一年多,没有查处,宋所长说,饭店经营已划归食品药品管理部门管理,不是他们的职责范围。
  【食药】 未达到办证条件
  下午,记者又带着此疑问来到郑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金水分局,办公室副主任许兆寰告诉记者,7月27日,他们接到该酒楼办证申请,工作人员现场核查后,不符合办证条件,对其不予许可,责令其停业整顿。后又多次接到该酒楼申请,但一直未达到办证条件,多次驳回。
  郑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金水分局食品药品监督所副所长张继三补充说,刚开始,该酒楼只是说要试营业,监督员几次上门督促其办证,但由于条件未达标,一直未颁发证件。
  【劳动】 已介入调查此事
  昨日,记者随王晨光等人来到郑州市金水区劳动监察大队,对于员工被欠薪问题,王姓工作人员说,他们已介入调查。当天,接到投诉后,他们已派工作人员到店里了解情况。他们将联系其投资人或管理人,促其双方协商解决。如协商不成,确定其存在恶意欠薪的事实,掌握证据后,将移交公安机关处理,由公安机关立案、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