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诊所概况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诊所概况

劳动法诊所简介

  • 来源:西北政法大学
  • 发布者:
  • 浏览量:

西北政法大学劳动法诊所是由教务处主管,由经济法学院创办的学生社会实践教学与劳动法律服务机构。诊所奉承“探究理念、创新方法、服务劳动者和用人单位、培养人才”的宗旨,通过案例研讨教学、劳动争议纠纷咨询和代理等形式,实现服务劳动者和用人单位,培养人才的目的。诊所内部设有劳动法案例培训部、劳动权益纠纷代理部、网络部及咨询部三个部门。各部门按照预定计划,各司其职,相互配合,最终将培训、咨询及代理有机地结合起来。

诊所实行教师——律师——学生三位一体,咨询——讨论——代理相互融通的运作模式,即由西北政法大学专职劳动法教师、专家和专职劳动维权律师指导学生倾力为广大劳动者和用人单位提供以下优质、免费的法律服务:

一、向劳动者及用人单位普及劳动法律知识;

二、以电话、网络、面谈等形式,向劳动者和用人单位进行劳动争议案件的咨询;

三、接受劳动者和用人单位委托,担任其劳动争议仲裁、诉讼案件的代理人。诊所接受劳动争议代理案件的范围为:

(一)因确认劳动关系发生的争议;

(二)因订立、履行、变更、解除和终止劳动合同发生的争议;

(三)因除名、辞退和辞职、离职发生的争议;

(四)因工作时间、休息休假、社会保障、福利、培训以及劳动保护发生的争议;

(五)因劳动报酬、工伤医疗费、经济补偿或者赔偿金等发生的争议;

(六)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劳动争议。

四、对受托代理的疑难劳动争议案件,组织专家论证。

诊所在对劳动者以及用人单位的劳动争议情况进行审查后,如接受委托,则有权指定1-2名在校大学生作为劳动者或者用人单位一方的代理人,在律师的指导下出庭代理案件。如不接受委托,则向劳动者和用人单位提供一定的法律咨询服务。

劳动者和用人单位在咨询时,应当向诊所提供其身份证明及与劳动争议相关的证据原件备查,并提供身份证明和相关证据的复印件存档。

诊所面向劳动者和用人单位,接受其委托并向其提供劳动争议案件的代理服务。

 

咨询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中段西北政法大学教学楼B座五层劳动法诊所(乘坐公交600、k600、321、游9到西北政法大学南校区站下车)

咨询电话:029-88182625   

EmailLLC200804@163.com

上一篇:已经是第一篇了

下一篇:劳动法诊所组织机构及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