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诊所活动
  3. 普法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普法活动

劳动法诊所学员参加莲湖区10+100法律服务千万家活动启动仪式

  • 来源:西北政法大学
  • 发布者:
  • 浏览量:

2008121下午230莲湖区10+100法律服务千万家活动启动仪式在止园饭店会议厅举行。西北政法大学劳动法诊所20名学员作为西北政法大学的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同时参会的有莲湖区委以法治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党委、党组、党工委,区级机关各部门、各街道办事处, 和莲湖区农村律师服务团和莲湖区公检法司部门的志愿者。

 

会议由陈选良副区长举行,杨炳部长宣读了《关于成立莲湖区农村法律服务团的通知》和《关于成立莲湖区法制宣传志愿团的通知》,王强书记宣读了《莲湖区10+100法律服务千万家实施方案》,后为律师服务团成员颁发聘书,为志愿团各分队授旗,并由代表发言。

 

按照会议精神,莲湖区10+100法律服务千万家活动将从今年12月实施,到201012月结束。从今年12月到200912月进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城中村房屋拆迁、农村土地征用和承包流转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2010年元月至20108月,开展维护妇女儿童、消费者、残疾人、农民工合法权益和法律援助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其中由法官、检察官、公安执法人员与西北政大学学生等100名法律服务志愿者,组建法制宣传志愿团,定期进社区、农村、学校开展宣传,并开展法律援助、司法救助等活动。活动对赡养和抚养纠纷等案件重点实施法律援助;为辖区内残疾人、孤寡老人、未成年人以及生活困难的居民、村民提起的诉讼,符合司法救助条件的给予最大限度的司法救助。此外,还将开设法律诊所,对地区存在的较为复杂和疑难的民事和经济纠纷实行法律专家集中会诊。会议结束后律师团、志愿团在一起留影纪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