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诊所活动
  3. 普法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普法活动

劳动者维权 我们在行动——记劳动法诊所09年劳动节普法

  • 来源:西北政法大学
  • 发布者:
  • 浏览量:

    2009年4月30日,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本着提高劳动者法律意识,增强劳动者维权能力,实现劳动法诊所“探究理念、创新方法、服务劳工、培养人才”理念的目的,西北政法大学劳动法诊所的40多名同学在诊所代理部刘陆训律师、穆随心老师的带领下,分别在钟楼邮电广场、小寨飞炫广场开展了主题为“劳动者维权,我们在行动”的大型普法活动。


钟楼普法点

 
小寨普法点

    老师和同学们对此次普法活动都高度重视、充满热情。代理部刘陆训律师、穆随心老师和办公室主任任得平提前划策、精心安排、同学们积极准备。审批联络人员提前几天与城管执法等部门联系审批普法地点,其他同学制作横幅、制作名片、制作宣传材料。


刘陆训律师在钟楼点

 
穆随心老师在小寨点

    2009年4月30日早晨八点,由安全负责人带队统一出发。在公交车上,同学们有的在交流法律知识,有的在讨论案例,有的则激动地谈论着即将开始的普法活动。




解答劳动者咨询

    到达普法地点后,同学们顾不上休息,开始做现场布置工作:悬挂横幅,搬运摆放桌椅,布置宣传板。在大家的积极合作下很快一切准备就绪,普法活动正式开始。




发放劳动法法律宣传资料

    同学们分为宣传组、咨询组。宣传组负责发放劳动法律知识的传单和介绍诊所的宣传资料以及诊所名片。咨询组的同学负责接待劳动者的法律咨询。虽然天公不作美,早晨还是艳阳高照,下午却下起了小雨,但不论骄阳炙烤还是风雨即临都没有阻挡同学们服务社会的决心。面对络绎不绝前来咨询的劳动者和复杂曲折的咨询内容,同学们依然保持着对劳动者提供帮助和服务的昂扬热情。




劳动者了解法律知识

    看到劳动者们满意的微笑,听到劳动者们衷心的谢意,同学们心里暖暖的,觉得自己的努力是值得的,用所学的法律知识帮助劳动者,这是对自己最大的肯定和鼓励。同学们都体会到了作为一个法律人的自豪和社会责任感。有些同学反映,回去一定要更努力地学习法律知识,更好地帮助和服务更多的劳动者,成为一名优秀的法律人。有的同学则表示,通过这次活动自己的法律知识更扎实了,而且使自己所学的理论知识应用到了实践中,真是不虚此行。




普法现场

    下午15点30分,普法活动结束。同学们解答完劳动者的疑问后,在带队老师、安全负责人的带领下统一回到学校。


小寨点学员合影

 
钟楼点学员合影

    在为期一天的普法活动中,我们共发放宣传资料、诊所简介4000余份,诊所名片1000余张,接受劳动案件咨询50余起。西北政法大学劳动法诊所2009年“五一”劳动节大型法律宣传活动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