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诊所活动
  3. 普法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普法活动

西法大劳动法诊所举行2010年劳动节公益普法活动

  • 来源:西北政法大学
  • 发布者:
  • 浏览量:

 


郭杜十字普法点


省人才市场普法点


高新区普法点

2010424星期六,西北政法大学劳动法诊所隆重举行主题为“劳动者维权,我们在行动”的公益法律宣传活动,普法活动选择在郭杜什字、高新区人才市场以及陕西省人才市场,40名学员在办公室主任任得平的带领下分三组积极参加此次普法行动。

 

 


现场咨询

 

早上八点,各组成员在学校东门口整装待发。诊所办公室主任认真强调了相关事宜及注意事项后,带领陕西省人才市场小组先行出发。其他两组也在小组负责人的带领下,备齐宣传资料、诊所名片和横幅等后出发。

 

 


发放宣传材料

 

到达目的地之后,学员们迅速地布置好场地,九点整普法活动在三个地点统一开始。由于普法地点都位于劳动者密集区,因此很快就有劳动者前来咨询。学员们一部分留在普法点为前来咨询的劳动者答疑解惑;另一部分则走上街头,向群众发放劳动法律知识宣传单、诊所名片,并向劳动者讲解生活中应注意的一些法律常识。他们耐心的听着劳动者的陈述,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向劳动者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虽然天气很热,不停的解说和跑动更是让学员们满头大汗,但每一位学员都认真的履行着自己的职责,将普法工作落到了实处。

 

 


普法结束后合影

 

下午四点钟普法活动结束。此次法律宣传活动,三个普法点共接待咨询180余起,发放宣传资料、名片等各计5000余份,得到了劳动者的普遍赞许和认可。西北政法大学劳动法诊所学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服务劳工”的理念,以一种未来法律人的信仰去承担法科学生的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