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诊所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诊所新闻

诊所教师参加中国劳动法实践教学研讨会

  • 来源:西北政法大学
  • 发布者:
  • 浏览量:

    7月2425日,中国劳动法实践教学研讨会在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举行。来自北京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吉林大学、南京大学、四川大学、云南大学等国内在劳动法实践教学上颇有建树的各大高校法学院名师以及苏州地区法律实践部门的负责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关于中国劳动法在实践教学上的热点难点问题。研讨会主要包括劳动法律诊所教学模式探讨、我国开展法律实践教学的现实性和必要性探讨、法律诊所教学的本土化思考、我国劳动法实践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探索、法律诊所与劳动者权利维护五个专题

    我校劳动法和社会保障法教研室主任、劳动法诊所负责人谢德成教授,诊所教师高瑾老师参加了研讨会。劳动法诊所负责人谢德成教授在“劳动法律诊所教学模式探讨”环节,做了题为《西北政法大学劳动法诊所运行模式、特征和体会》的主题发言,赢得了与会专家学者的热烈掌声。谢德成教授首先介绍了西北政法大学劳动法诊所的基本情况,然后介绍了诊所各部门两年多来的运行情况,最后介绍了诊所运行取得的可复制性的经验。与会专家学者对西北政法大学劳动法诊所取得的成就予以认可,表示西北政法大学劳动法诊所的模式值得学习,西北政法大学劳动法诊所人的精神值得学习。诊所教师高瑾老师参加了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