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诊所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诊所新闻

著名法学家王全兴教授受邀来我校进行学术讲座

  • 来源:劳动法诊所
  • 发布者:
  • 浏览量:

20111117日下午四点,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经济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社会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劳动法学研究会副会长王全兴教授,受我校经济法学院的邀请,在我校B座五楼法律诊所(四)教室,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劳动法研究中利益取向分析与法律技术分析的关系的精彩讲座,参加本次讲座的有:西北政法大学社会法研究所所长、劳动和社会保障法教研室主任、劳动法诊所负责人谢德成教授,劳动和社会保障法教研室副主任曹燕教授,劳动和社会保障法教研室、劳动法诊所教师梁高峰、徐芳宁、高瑾、吴丽萍、张姝老师,经济法学院部分研究生以及劳动法诊所第八期所有学员。

    

首先,王教授为大家简要介绍了劳动法研究的分析框架,分为法律技术、利益取向和时代背景三个方面。其中,王教授从制度设计、法律适用、法律解释三个角度对法律技术分析做了深刻阐释。在利益取向层次,王教授从利益取向分析归属和意义,劳动法的法益结构概述及其具体内容,用工成本问题的相关知识等角度,为大家进行了更为深层次的讲解;在法律技术层次方面,王教授从要素和方法两个方面进行讲解。 后,王教授又为大家呈现了两种分析组合的案例,教授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方式,为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讲座结束后,王教授耐心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最后,谢德成教授对讲座进行了总结,希望老师和同学们认真领会王全兴教授所讲内容,感谢王教授为我校师生带来一场理论性和实践性俱佳而又与时俱进的学术报告。

       

   晚上6整,本次讲座圆满结束。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以后还有机会聆听王教授的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