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诊所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诊所新闻

诊所学员赴北京市通州区开展社区普法活动

  • 来源:西北政法大学
  • 发布者:
  • 浏览量:

“筑梦法治社会——大学生暑期远程公益普法”政法院校大学生联合普法活动是由中国政法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发起,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西南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西北政法大学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大队共同参与的大型普法系列活动,拟于每年暑假,在革命老区或伟人故里或历史名城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活动。

今年暑假,我校青年志愿者大队以及劳动法诊所的同学与中国政法大学同学们一起来到北京市通州区开展社区普法活动,活动包括普法宣讲、法律情景剧演出、模拟法庭、社区解答法律问题、参观通州区人民法院、检察院等活动。

6月12日校青年志愿者大队以及劳动法诊所实践队成员一起其规划活动安排,分配任务,完成出发前的准备工作。

7月31日下午,我们来到了通州区梨园社区对通州人民调解员进行了一场生动的刑事案件模拟法庭演出。

8月1日上午,我们一行人走进社区,对社区的居民进行普法宣传,并向他们发放宣传手册和活动纪念品。

8月2日上午,我们来到通州区西上园社区向社区小朋友进行普法活动。陈意同学作为本次普法主讲人,向小朋友们讲解了电影的法律知识,随后我们又进行了情景剧表演,在生动愉快的气氛中让小朋友们学到法律知识。

8月2日下午,我们到了地铁6号线人流密集处开展了普法问卷调查活动,了解市民法律需求。

8月3日上午,我们参观了通州区法律援助中心,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民向我们做了热情讲解。

至此,本次社会实践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暑期社会实践,劳动法诊所的同学不仅积累了丰富的社会经验,充实了大学生活,更重要的是,以此为契机,向社会展现了西法大法律人“青春健康,正气向上”的特有品质,让我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