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媒体报道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媒体报道

多家媒体报道劳动法诊所“五一”劳动节普法

  • 来源:西北政法大学
  • 发布者:
  • 浏览量:

西北政法大学劳动法诊所街头“诊病”

    本报讯  (记者  李艳)“劳动合同签好,还是不签好?”“发生工伤后怎么打官司?”“一年前拖欠的工资能要回来吗?”“五一”期间,面对广大劳动者的自身权益问题,西北政法大学劳动法诊所的45名师生走上街头,在西安钟楼和小寨为过往群众进行劳动法的宣传和咨询。
    45岁的澄城县农民工惠变芳在西安打工5年了,做过洗碗工、保洁工和缝纫工,可是,5年间,却没有一个单位和她签订劳动合同。在咨询台前,劳动法诊所的师生告诉她,应该要求用人单位和自己签订劳动合同。如果不签,从2008年1月开始,将对她进行双倍工资补偿。赵永全的弟媳是位保洁员,因发生工伤住在医院,可是,目前单位没有给她任何赔偿。为了讨回公道,他们想和单位打官司,可是较高的律师费又让他们却步。对此,劳动法诊所的同学递给赵师傅一张名片,确切地告诉他,可以免费为其打官司。
    由于关系普通劳动者自身权益,劳动法诊所的咨询台前始终人潮涌动,咨询者络绎不绝。据统计,诊所的1000张名片和4000份宣传资料很快就发放一空。劳动法诊所的刘律师介绍,劳动者作为弱势群体,在自身权益发生侵害时,不是忍气吞声就是因害怕麻烦而放弃司法求助。而他们诊所将免费为遇到劳动争议的劳动者提供咨询、代理等法律服务。接受劳动者委托后,诊所还将指定1-2名在校大学生作为代理人在律师的指导下出庭代理案件。

“五一劳动节”有人免费帮您打官司

    本报讯(记者 张维)昨日上午,我省首家劳动法诊所40多人走上街头向市民宣传劳动法,这是一支由律师和西北政法大学学生组成的社会实践与免费劳动法律援助队伍,免费替一些贫困群体打官司外,劳动者如遇难以解决的劳动纠纷,可拨打029—88182625咨询,经济困难群体还可以享受到食宿和交通补助。

    多家网站予以报道或转载:
    新华网:http://www.sn.xinhuanet.com/2009-05/05/content_16429110.htm
    新浪网:http://news.sina.com.cn/c/2009-05-03/081915562628s.shtml
    网易:http://news.163.com/09/0503/08/58CHUEDS000120GR.html
    新民网:http://news.xinmin.cn/rollnews/2009/05/03/1903702.html
    西部网:http://news.cnwest.com/content/2009-05/03/content_2020418.htm
    中国平安网:http://www.chinapeace.org.cn/2009-05/05/content_7281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