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历届学员
  3. 第一期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第一期

学员学习感言

  • 来源:西北政法大学
  • 发布者:
  • 浏览量:

致劳动法诊所的一封信

劳动法诊所的老师们、学员们:

大家好!从师弟任得平处得知,劳动法诊所将举行学员交流会,很是欣喜!写这封信的目的也是将自己在劳动法诊所学习时的体会与大家交流。

虽然我已经从学校毕业,但是在劳动法诊所学习的经历依然使我影响深刻。我是劳动法诊所的第一期学员,那时诊所还刚刚创办,法律咨询、案件代理数量很少,但我们那期学员的疑难案例课很有效果,使我获益匪浅。

还记得每周三晚上在教学楼A303教室,我们讨论的非常激烈。那时我已经大学四年级了,对劳动法学得还算可以,但大三学弟学妹很多观点、论据使我很受启发,成为我考研路上的基石。谢德成老师对立法现状、疑难案例的独到见解和的讲课风采、刘陆训律师面对案件的审慎、谦和的态度,令人影响非常深刻……虽然在劳动法诊所没有代理案件,但我在诊所学习到方法使我在律所实习时处理案件时得心应手。在此我非常感谢劳动法诊所,感谢劳动法诊所的老师们。

借此机会,我希望在校的师弟师妹们,倍加珍惜在大学的青春时光,珍惜在诊所学习的时间,努力学习好专业课的同时,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知识是基础,能力才是最重要的。不管以后继续深造还是工作,在大学里所到的将成为你一生的财富。

最后,祝各位老师身体,工作顺利!祝各位学员学有所成!祝劳动法诊所更上一层楼!

 

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

二〇〇九年十月二十三日

 

      杨雷   西北政法大学09届(20055班)毕业生,劳动法诊所第一期学员,现在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攻读研究生。

 

王淑颖(经济法061班):能够进诊所是很荣幸的事情,老师给了我很多启发。谢老师,刘律师都让我印象深刻。在学习案例,交流讨论中也很有收获。

张丽华(民商法061班):我感受很深的有以下几点。一、对于诊所,谢老师做了很多工作。谢老师曾经邀请万律师来做过讲座,它的讲座让我印象深刻,学习到很多不曾知道的知识。二、刘律师很和蔼,思路也相当严谨。三、小组讨论很激烈,学员之间学习到的东西很多。虽然我们第一期时很少,但是为诊所的发展奠定了基石。希望大家把诊所发扬光大,不辜负谢老师和刘律师。我们永远也不会忘记诊所,希望大家加油,抓住每一分每一秒,在将来让诊所为我们而骄傲。

曹鹏(民商法067班):我们要珍惜做谢老师、刘律师学生的机会。诊所这两年时间一直在变化,不断茁壮成长。诊所实践与理论相结合,能够从中学习到很多东西,老师和律师的指导也让人受益匪浅。和其他诊所相比,劳动法诊所也有自己独到之处。希望大家把握机会,好好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