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历届学员
  3. 第三期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第三期

第三期学员学习感言

  • 来源:西北政法大学
  • 发布者:
  • 浏览量:

张婉婵:回想起这几个月在诊所的日子,我们心里有着太多的感受:经过面试筛选初入诊所时的喜悦,进入诊所值班第一次接听电话时的紧张,面对来访当事人时不知所措的茫然,还有首次代表当事人出庭时的不安……想想当初的我们,再看看现在的自己,每一个人都是那样的自信从容,脸上的淡定与成熟更是来诊所一遭的不虚此行。现在的我们对劳动法诊所最深的感情除了感激就是不舍,因为这里留下了我们太多的回忆,它帮助我们进步、教会了我们成长!

劳动法诊所通过“在工作中学习”的教学方法,培养学生良好的职业道德、全面的法律素养、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熟练地法律实践操作技巧和灵活的应变能力,更多的是要求我们学会在面对多样化的当事人时将所学到的知识融会贯通,实践过程贯穿的是学员在知识运用和心理素质方面的自我超越。这里锻炼并提升了我们的这些能力,可它带给我们的并不仅仅只有这些!

一路走来,我们收获太多太多,而陪伴我们一起走过的还有这么一大群人,一群一直关心着我们成长、在劳动法领域很有造诣的老师们,他们不仅教会我们很多的法律知识,更重要的是让我们学会了如何用法律人的思维去思考问题。老师风趣的讲课风范,刘律师严谨的授课态度,老师扎实的理论功底,老师亲和的为人风格,还有莅临诊所授课的万以娴老师、杨勇老师、张玉林老师们的职业操守和敬业精神,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岁月无情,师恩难忘,我们感老师们为我们的成长所做的一切,在这里请允许我代表第三期学员再次对各位老师的关怀与指导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真诚的感谢!

在劳动法诊所的点点滴滴都值得铭记,在劳动法诊所的每一个人都值得珍惜。看看我们身边,那一张张灿烂的笑脸,真想让时间就定格在这一瞬间,虽然我们来自不同的院系,但我们却是怀着同样对劳动法的热情来到这里,我们志同道合,相聚一堂,彼此团结一致,通力合作,课前热烈的小组讨论,课堂有序的辩论交流,以及课后积极地参加普法活动,在继续加深对劳动法学习的同时,将自己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为身边那些需要法律帮助的人们答疑解惑,这样的日子我们一起携手走过,由此而成的这般君子之交是每个人难得拥有的一段友情。当有一天,你蓦然回首,你会发现,曾经的这一切是多么的珍贵!

这个世界有一种美好,那便是昔日时光;这个世界有一种经典,那便是今朝拼搏;这个世界有一种永恒,那便是我们的梦想。我想,立志成为一名优秀的法律人是我们所有人一直追寻并为之奋斗的梦想,所以,不要再为落叶伤感,为春雨掉泪,也不要满不在乎地挥退夏日的艳阳,让残冬的雪来装饰自己的面纱,拿出我们尝试的勇气,拿出我们青春的热情,为梦想奋斗一把,大学毕业时,我们才不会拥有平淡,更不会留有遗憾!

最后,祝西北政法大学劳动法诊所越办越好,走的更远!祝各位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各位同学学业有成,展翅高飞,像雄鹰一般笑傲蓝天!

 

飞扬在这里,我们满怀兴奋和喜悦,快乐的时光是短暂的,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从开始的面试到今天的结业,我们结束了几个月的学习,就要告别劳动法诊所了。虽然有些不舍,但是这段时间以来我们度过的美好的时光让我们感到无比的充实。同学们在这里不仅领略了大师的风采,更重要的是认识到服务劳工,心怀弱者的理念,将课本上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学习法律实务操作技能,并且用自己所学的知识服务社会,帮助弱者,实实在在地维护了劳动者的利益。从退休待遇到工伤保险待遇,我们用自己在劳动法诊所学习到的劳动法律知识来为各类劳动争议案件的当事人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和援助,一个个受援助者无不对此表示感激。一个真正的社会精英,一个优秀的法律人,不能仅仅计较自己利益的得失,更要把自己融入到这个社会中来,具备服务社会,维护弱者权益的理念和意识。正是通过在劳动法诊所几个月的学习,我们对服务劳工的理念才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产生了更为深刻的体会。

每周三的学习是专业知识收获最多的时候,在这个学习时间里,我们不仅仅领略到一些劳动法方面专家学者的学术思想和风采,同时也学习到法律实务工作者的经验和技能。每每结束一次课程,同学们无不对老师和长辈们高深的学术造诣,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务经验所折服。大家在课堂上也都争相发言,积极踊跃的参与到课堂讨论中来,我们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对劳动法律问题的认识和理解更进一步深化,而每一次上课之前的小组讨论也是我们学习和交流的重要机会,大家通过课前的资料查询,问题讨论,在这个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中相得益彰,相互促进。不仅仅提升了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理论功底,发现别人长处,认识自己的缺点,与同伴的相互学习和进步中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在办公室值班过程中,同学们按时到岗,热情接待,认真耐心的解答当事人的疑问。不管是电话咨询还是面对面的交流,同学们用自己的礼貌热情,扎实的法律基础为当事人答疑解惑,即便是遇到超越自己知识和经验范畴的问题,同学们也能详细记录下当事人的疑问,下来以后请教诊所的律师和老师,然后再回复当事人的疑问,同学们认真负责的态度,诚恳耐心的解答给当事人留下了良好的印象,赢得当事人的赞誉和认可。同学们也常常利用办公室值班的时间和契机,将平时思考和发现的问题拿来向诊所的老师和律师求教,长辈们也和蔼可亲地为同学们指点迷津,帮助同学们理解和区分专业知识上的误区,促进了同学们知识水平的提高。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对老师们的殷切教导我们感激不尽。

今宵的月色格外亲切,让明朝的阳光别样热烈。离开是一种去意回徨的境界,是行色匆匆的回眸一瞥,几个月缤纷灿烂的时光,都被点击成生动传神的细节。而今,我们要在老师们的嘱咐之下离开了已经结下感情的地方。感谢这几个月以来老师们的教导和无私的奉献,我们会在老师的期望下成长,永远铭记服务劳工、服务社会的理念。最后,我衷心地祝愿老师们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同学们学业有成,快乐成长。

 

张峰作为非法学专业的学生我感触很多。以前在参加志愿者活动中,别人总是找我问劳动争议方面的事情,这也驱使我多次试着要加入劳动法诊所。在这里祝福大家都能够坚持到最后。

 

肖鸿炜说几点在诊所的收获吧。这里有很多很好的资源,也有很专业的老师和律师。所以要好好利用资源学习。在处理案件中要有很好的理论基础,这都需要我们去学习。而在庭上,我们一定要大胆镇定。要在代理中不断地锻炼提升自己,为弱者撑起一片蓝天。

 

胡晨晨很幸运进入诊所,学习到了很多东西。在实务中会对劳动法有重新的认识。在案例上要有更充分的研究学习。希望大家抓住机会。

 

陈静岚和谢老师结缘是从上劳动法课的时候,现在特别怀念在这里学习的日子,在这里也提一下对诊所的建议,比如,在中餐厅、法院开设值班点,更好的学习,沟通,另外,在教学中也可以教授更多的有关的实务操作学习。

 

崔孟玺有很多感触,在这里谈一谈自己的感受和教训。我觉得能够走进诊所是一种缘分,这里有太多太多值得回忆的东西。希望大家珍惜在这里学习的机会。每一堂课都是很珍贵的,曾经我就缺过一堂课,到现在都很是遗憾,所以希望大家都不要留下遗憾。小组讨论每一次都是一次提升自己的机会。实践很短,要狠狠抓住机会,多多学习。最后,希望大家在诊所过得充实,过得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