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习前沿
  3. 以图说法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以图说法

劳动合同的条款是空白的,怎么办?

  • 来源:西北政法大学
  • 发布者:
  • 浏览量:



本报讯 新《劳动法》明确规定,用人单位和员工都要签订劳动合同。近日,某用人单位拿给詹先生签字的劳动合同上,条款内容竟然是空白的。

  去年11月份,詹先生应聘到温州某防卫服务公司当保安,约定月工资1100元。今年1月底,公司要求签订劳动合同,但詹先生发现所谓的劳动合同除了基本格式外,具体内

  容皆为空白,他当即提出异义:最重要的工资金额、福利待遇都是空白的,跟一张白纸有什么区别?并拒绝签字。过了二十多天,公司还是没有和他签合同的意思。昨天,詹先生打进本报反映此事。

  市劳动监察支队办公室负责人表示,签订劳动合同必须建立在双方自愿,对条款内容清楚、同意的基础上。员工如在没有具体内容的合同上签字,用人单位就可以在员工未知情的情况下,任意填写空白部分,员工可能莫名其妙就吃了哑巴亏。

  如果遇到用人单位拿空白合同要和员工签怎么办呢?劳动部门给您支招:应先和用人单位沟通,如果用人单位一再坚持如果不签就走人,则可以马上向劳动部门申诉。超过一个月不满一年的可以要求支付双倍工资;若用人单位一再拖延,满一年后可视为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已订立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